藍天再現/網路力量大!鄉民力挺變成勝選王道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人氣超高,順利擊敗綠營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宋德威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人氣超高,順利擊敗綠營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宋德威攝)

文/蔣婕妤

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傳統選戰打法已經不夠看,反倒是爭取連任成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強勢崛起並成功入侵綠營票倉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成為焦點;兩人在網路上各自有「柯粉」、「韓粉」鄉民力挺,不但成為政壇話題焦點,也驗證鄉民力挺是勝選王道。

選戰正式落幕,民進黨慘敗,也讓國民黨藍天再現。鄉民的力量成了影響候選人成敗的重要因素,在網路颳起旋風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魅力席捲全台,擊敗在高雄執政20多年的民進黨。此外,網紅「館長」直播中挺過的四位候選人侯友宜、韓國瑜、謝龍介和柯文哲全都中,「鄉民力挺」成了選戰勝選王道。

網路力量影響政治,高人氣網紅「呱吉」邱威傑是一例。他最初以網紅之姿挑戰政壇,一度被當成玩笑話,沒想到最後成功擠入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安全名單,跌破眾人眼鏡當選市議員。

再者,網路力量在選戰中發揮影響力最好的例子就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頻著高渲染力的語言在網路爆紅,韓國瑜魅力席捲全台,每次現身與發言都讓韓粉瘋狂,也透過網路力量秒速瘋傳,有著鄉民力挺的韓國瑜人氣超越偶像,造勢晚會場場十萬人起跳,靠著鄉民力量大成為這場選戰最夯候選人。

驗證鄉民力量大,館長也是最佳證例。館長每場直播節目都吸引超多網友搶看,這場選戰中,他曾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以及韓國瑜一起直播,每次都造成轟動,選戰結果出爐後,更是四位候選人全都中,證實鄉民力挺可能比傳統選戰更有威力。

相較傳統地面戰,候選人走入大街小巷雖然能最直接接觸到選民,但能接觸到的人民終究是少數;網路力量大,短短數十秒的影片也能秒速傳向全世界,素人能在五分鐘內爆紅全球,政治人物也不敢忽視網路威力,有鄉民的力挺成了選戰的最新勝選王道。

●作者蔣婕妤,現為《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