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造勢大比拚 鄭麗文:韓國瑜某種程度來說已是奇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前黃金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4日鳳山聚集12萬支持者,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不甘示弱,18日也在岡山造勢,主辦單位表示,預先準備的3萬5千張椅子通通坐滿,現場旗海飄揚,有超過10萬人到場相挺。《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高雄計程車司機陳彥杰,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舉倒數的戰況。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選舉不是在看造勢人數,是看投票當天到底有多少票投出來,那才是重點,他認為陳其邁這次在高雄的造勢,支持者的熱情還是輸韓國瑜一點,且陳其邁在造勢晚會上以夜襲的歌詞和「春天來了」進行演說,就可以看出陳其邁的選戰方向被韓國瑜牽著走

▲▼陳其邁造勢大會空拍。(圖/ETtoday)

▲陳其邁造勢大會空拍。(圖/ETtoday)

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認為,台灣是世界上少數會出現奇蹟的地方,「我們有過經濟奇蹟、政治奇蹟,韓國瑜某種程度來說已經算是奇蹟」,代表台灣民眾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很高,也顯示出台灣民眾想在這次的選舉做出重大的改變。她也指出,大環境、助選人都的確會對選情產生影響,但候選人本身還是要負最大的責任,還是要靠自己的魅力、政見還吸引選民的認同。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高雄是個過去被國民黨遺忘、被重工業汙染的城市,說高雄又老又窮,高雄人對這樣的說法是不能接受的。韓國瑜的支持者的確很熱,但這樣的是否算是理性溝通,還有討論空間。陳揮文認為,造成高雄又老又窮,藍綠都有責任。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針對引發軒然大波的吳敦義「母豬說」,鄭麗文認為的確會對選情選情產生衝擊,但影響有限,因為第一時間韓國瑜的表現非常好,沒有護短,也沒有粉飾太平,並講出「2018高雄市長選舉,我希望是乾乾淨淨的選舉,我寧願乾乾淨淨地輸掉,也不會骯髒地贏得這場選舉!」且吳敦義也鞠躬道歉,人難免會犯錯,願意公開道歉才是重點。陳揮文則大膽預言,「2020不會有吳敦義」,並建議他應該要趕快把黨主席辭掉。

韓國瑜在岡山造勢上大談「包容」的重要,並說自己未來也會葬在台灣,鄭麗文認為「這應該是全台灣的價值,台灣人應該要把包容的價值展現出來」,但陳揮文指出,政治人物到現在還要說死後要葬在台灣,代表台灣的民主還沒進步到那樣的地步。徐佳青則認為,台灣早就是一個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韓國瑜鳳山造勢讓多數民眾超感動。(圖/《ETtoday新聞雲》記者攝)

鄭麗文認為,過去的選舉,藍軍真的被奧步嚇怕了,大家都非常緊張,更直指她今年最擔心的是中選會,因為從公投開始,就覺得中選會非常行政不中立,呼籲這次監票應該要更落實。對於網路瘋傳陳哲男會自殺,徐佳青認為,會一直嘗試利用這種方式來影響選情的人,沒有思考到社會在變,「謠言止於智者,這樣的事件就是考驗這個社會有多少智者。

高雄計程車司機陳彥杰表示,在載客人時的確都會聽到要小心各種選前奧步的話題,並認為那些奧步很不重要,他認為我們只是個小市民,只希望能好好生活,照顧好家庭。

徐佳青認為,台灣人民很有智慧,通過過去一次有一次的考驗,相信中華民國公民這次也會做出對的決定,不管結果如何,高雄還是要繼續前進,市民想要的是不管在經濟、文化上都能持續前進,「相信高雄市民會最初最睿智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