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爆侯友宜補繳百萬稅 段宜康諷:真不愧神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被爆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昨公布調查結果,糾正台北市政府,也揭露侯友宜欠稅,侯已補繳兩筆贈與稅及又昱公司三年營業稅共100多萬元。對此,近日緊咬侯友宜購地案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3日嘲諷,「真不愧神探!連候選人跑去補繳稅都可以搞到神不知鬼不覺」。

針對大群館爭議,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大群館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及建照核發等兩項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而據調查,又昱公司近年來股權頻繁轉移,卻漏報贈與稅,侯友宜於今年7月已補繳兩筆贈與稅,繳了數萬元;而又昱公司年收入有1千5至2千萬,但每年繳交的營業所得稅僅約70、80萬元,因此侯友宜已再補稅上百萬元。

對此,段宜康酸侯友宜「真不愧神探」,連補繳又昱公司大群館這個第一名宅的稅,這種大事情,都可以搞到神不知鬼不覺。「武林盛傳『諸葛神侯府』四大名捕,已經擴編成『五大名捕』:無情、鐵手、追命、冷血&藏金。」

綠委林俊憲也說,都已經利用分割成99個門牌這種賤招,完全逃避房屋稅了,竟還被發現、認定逃漏其他相關稅捐,「侯友宜真的是世界奇觀了!」

他批評侯友宜,當公務員,領人民稅金當薪水,然後自己拚命瘋狂利用相關權力賺錢,竟連稅都不繳、要逃,「大群館爭議,還有人幫他說話,那現在被揪出侯友宜逃稅呢?還有人要幫逃稅的人開脫嗎?」

林俊憲更大酸,朱立倫的副市長果然個個都有事,「厚友誼從包租公又進化成逃稅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