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姚文智批沒轉型正義 柯文哲拿普悠瑪翻車回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10日在台北市長辯論的交叉詰問中,質疑各陣營候選人的公平正義標準在哪,他質疑丁守中代表威權的國民黨,還接受婦聯會的捐贈,他也批市長柯文哲對婦聯會、救國團的態度有疑慮。對此,柯文哲回應,像普悠瑪翻車,要先救人,再了解問題在哪,「「而不是先把司機羈押,嚴刑逼供,把責任全推給他」。

姚文智提問時談及威權體制、政黨政治,認為目前的問題是,丁守中還在接受婦聯會捐款,柯文哲利用改革缺口,稱婦聯會現在好好的,過去管他幹什麼,也質疑他對救國團的處理方式有問題。

對此,丁守中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 有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憲法,又想爭取職位的政黨,民進黨上任後把公權力做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去中國化改課綱,挑起對立,政黨輪替已經3次了,還在講轉型正義,還以東廠自居,這才是台灣政黨政治的悲哀。

他批評,兩岸關係不好,造成經濟下滑,在國際被邊緣化,「民進黨為台灣好,就不要再搞這些東西,大家一起支持中華民國,一起做中華民國派」。

柯文哲則說,在國家發展中,一定是愈來愈進步,過去一定會發生不盡人意的事,處理過程中,他還是堅持要有順序,首先找出真相,解決問題;第二,建立新制度,避免以後再發生;第三才是追究過去的責任,「解決救國團的事我也是這樣」,台北市現在有12個運動中心,有6個是救國團在營運。

他以普悠瑪翻車做例子,強調一翻車急救的要先救,再了解翻車問題是什麼,避免以後再翻,「而不是先把司機羈押,嚴刑逼供,把責任全推給他,這不是好的歷史態度」。

▲▼台北市長候選人交叉詰問,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萼洋。截圖   。(圖/公視)

▲台北市長候選人交叉詰問,市長柯文哲。(圖/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