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姚文智打臉柯文哲只會照稿唸:稿跟2014年一樣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10日登場,市長柯文哲結論時表示,剛剛對手都公布競選經費,「都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4年前,連勝文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台灣人民相信嗎?」不過,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打臉表示,他公布的選舉出支明明就比柯文哲多1倍,柯卻說比較少,「你是照稿念嗎?」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5名候選人首次全體到場的辯論會終於落幕,姚文智會後表示,他本來期待對話,但可惜時間很短,也遺憾柯市長都是照稿唸,他問的問題幾乎都沒辦法得到答覆。

姚文智說,他公布的選舉支出是3351萬,柯的支出是1513萬,「我的花費是他的2倍,我的募款能力沒那麼好,收入只有2347萬,最近真的錢不夠了,跟黨中央借了500萬,房子原本有684萬的抵押,現在是300萬」。

他批評,柯文哲完全不敢答覆2014年的捐款,「這是4年前的事耶,他還說要回去查,不是說要公開透明嗎!」姚文智質疑,柯文哲不斷批評民進黨有政黨包袱、政商關係複雜,但自己的募款不願意誠實申報,「你說不用再捐款,但還是有900多萬進入戶頭,你也花得很高興啊,沒有依照政治獻金法返還、繳庫」。

至於剛剛在交叉詰問時談到當初被柯媽罵「沒路用」時,看到自己的媽媽氣到發抖,他忍不住當場哽咽說「孩兒不孝」,姚文智坦言,這件事他媽媽非常難過,「我也真的嘸甘」,媽媽只有到服務處幫忙打理,煮東西給志工吃,從不過問政治,但那天他被霸凌,雖然長期被霸凌也不以為意,但那天看到媽媽,真的很難過。

姚文智說,柯文哲的媽媽那樣罵他,他也沒回罵柯媽,而他說柯是liar都有根據,像他剛公布支出,柯竟然還說他的支出比較少,台灣人民相信嗎,他質疑,「他是照稿唸嗎,為何市長不斷說謊,矇騙社會,面對質問都不願回答」;他更批評,2014年也跟柯文哲辯論過,「稿子幾乎一樣,所以大巨蛋的速度也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