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站台黃郁芬談特色公園拚市政 柯文哲:讓城市符合不同需要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與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以及公民團體,針對北市特色公園政策和兒童街道遊戲推廣進行對談。柯文哲表示,過去公園的遊戲設施都是「罐頭式」長得一模一樣,當時有議員提出共融式遊具,他因此請社會局長許立民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接觸,他強調,未來要持續努力讓城市多元又有趣,還要能「符合不同需要」。

柯文哲指出,以前罐頭式遊具便宜也不用花腦筋,不用最有利標,但品質也不好。至於特色公園好處是能讓城市變得多元、有趣,而且也能符合小朋友不同需要,他也期盼透過公家力量培植臺灣設計產業,特別是年輕設計家可以參與設計,進一步讓特色公園、共融式遊具進入公園、學校。

柯文哲提到,未來應以全市的眼光來看,把全市公園盤點出來,再思考並規劃多大範圍內需要有幾座特色公園、共融式公園要幾個。對於外界指都更就是放寬容積率,他嘆如此思考並不正確,例如內湖就是錯誤的例子,不該隨便增加容積率。

此外,柯文哲也特別強調「引進公民參與」的重要性,他認為寧可先前先協調,也好過事後的衝突,針對公園議題他認為應事先跟當地溝通討論清楚,有衝突也寧可在一開始先面對並處理,盡可能不要公園蓋好再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