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語考卷32分!姊一看傻眼…弟弟魔性神答題「雄心=雄的心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驗收學生是否有吸收知識,學校才會有各種考試,但回家作業、考卷上的各種天兵答案,常常讓老師和家長哭笑不得。一名女網友表示,弟弟的國語考卷只拿32分,但仔細看看弟弟寫的回答,讓她忍不住直呼「考32分我都意外了」。看到貼文後,其他人都笑噴「老師真有耐心」、「你弟翻譯的很直白」。

▲▼             。(圖/翻攝自Dcard)

▲弟弟的國語考卷讓網友笑出眼淚。(圖/翻攝自Dcar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Dcard》的有趣板發文「這張考卷 考32分我都意外了」,貼出弟弟的考卷照片,文中指出「我弟寫的註釋沒毛病,但我媽的頭真的很痛」。仔細看看照片,弟弟在回答第二大題「解釋」,要將一個詞彙更白話、說出詞語的精髓。

這個大題中有4個小題,但弟弟卻每題都錯,到底他寫了什麼呢?首先是第1題「腳踏實地」,若是依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解釋,答案應為「比喻做事切實穩健」,但弟弟卻寫「腳踏在地上」;第2題「喪氣」,弟弟則寫「喪尸的氣ㄒㄧˊ(喪失的氣息)」;第3題「雄心」,弟弟的答案是「雄的心臟」;第4題「龍飛鳳舞」,弟弟則認為是「龍在飛鳳在跳舞」。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Dcard)

▲弟弟啊…這樣寫真的好嗎?(圖/翻攝自Dcard)

看到超浮誇又逗趣的答案,許多網友都笑到肚子痛,「如虎添翼:像老虎長了翅膀」、「首先,你可以告訴我雄是什麼動物嗎」、「說字解詞,非常可以」、「想到以前國中同學的注釋,坐以待斃:坐著等死、驚鴻一瞥:給他一瞥」、「龍飛鳳舞:龍飛在天上跳著鳳凰舞」、「如虎添翼:redbull」、「頂天立地:頂著天踩著地為了家為了我兄弟」。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