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介仙戰力爆!鄭運鵬面前38秒15句唱完《夜襲》 鄉民推爆:是人才

▲▼龍介仙戰力爆表!鄭運鵬面前38秒15句唱完《夜襲》 鄉民推爆:是人才。(圖/翻攝臉書)

▲鄭運鵬面前38秒15句唱完《夜襲》,謝龍介戰力爆。(圖/翻攝臉書)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PO文嗆聲韓國瑜旗山造勢晚會「這群人唱夜襲真的去甲賽!」隔天公開道歉,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還原全因,痛批民主政治選舉「是競爭對手不是敵人」,讓在場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忍不住打岔,當眾清唱38秒《夜襲》,反斥敵人指的是經濟蕭條。片段在批踢踢被推爆,近百鄉民笑讚「被唱到賽面」、「龍介真的是人才!」

三山大戰,韓國瑜4日鳳山登陸,8日旗山夜襲,造勢時播放軍歌《夜襲》,並在台上清唱,帶動全場氣氛到最高點,卻被鄭運鵬嗆聲,「國民黨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變態,可以在造勢場合合唱軍歌夜襲?」事後他對此道歉,9日又上節目還原全因。

鄭運鵬直指,台灣是全世界戒嚴最長的國家,從小就反對軍國主義,軍歌不適合在民主選舉上出現,競爭對手不是敵人,這應該起碼是底線。「我覺得不妥」,兩邊感受差這麼多,事先準備好的就該避免,還解釋自己在臉書一向如此,針對的是台上政治人物,發文也已經更改為朋友觀看權限。

▲▼龍介仙戰力爆表!鄭運鵬面前38秒15句唱完《夜襲》 鄉民推爆:是人才。(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謝龍介上節目,38秒15句唱完《夜襲》。(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認為,鄭運鵬擴大解讀個人感受,當下只是現場烘托氣氛,播放韓總喜歡的歌曲,「歌詞被涵蓋整個政治意涵,我覺得too much,我們覺得有點見縫插針」。一旁的謝龍介也忍不住開口要反駁,鄭運鵬伸起手制止「我先…讓我講完,我先講完在換龍介兄你說…」重申「鑽向敵人心臟」怎麼聽兩方都會有意見。

隨後主持人謝震武將焦點轉給謝龍介,他馬上對著鏡頭開起口就唱:「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腳,腳尖著地,手握刀槍,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無聲無息,無聲無息,鑽向敵人的心臟。」38秒唱完15句,向鄭運鵬解釋,以前敵人是指共匪,現在指得是經濟蕭條;經濟進步是我們的朋友,所以把經濟蕭條當作高雄人的敵人。

▼謝龍介曾在質詢賴清德時展現布袋戲天分,被封為「龍介仙」。(圖/翻攝臉書)

▲▼謝龍介與黑白郎君為愛深蹲。(圖/翻攝自謝龍介im)

謝龍介說,大旗山作物今年慘兮兮,有農民向台糖租了50公頃都種鳳梨,去年虧了千萬元,兒子上個月又跟他拜託「今年都沒外銷」,且明年比今年產量多,相當無奈。鄭運鵬一臉疑惑問到「你後面這些什麼意思,跟那首歌什麼關係?」還反嗆那就該把歌詞裡的敵人改成經濟,「你的意思是唱這首歌的時候底下的人覺得是對經濟、農民、鳳梨這樣?」

整段攻防戰在批踢踢引發熱烈討論,「謝龍介真的很狂欸,直接在面前對著罵吃X的立委嗆聲,龍介真的是人才!支持謝龍介!」近百鄉民推爆他至少是有立委格局的議員,可惜了,「龍介進不分區啦」、「龍介夜襲運鵬」、「直接反將一軍」、「後面還嘴出淤泥而不染」紛紛笑說「可以不要這麼投入嗎XD」、「西裝筆挺梳油頭 一臉正經講幹話還不笑場」「超好笑, 一本正經的唱」、「謝震武偷哼抓到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