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警消辛苦救災 投更多預算換裝備、增人力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第17屆總統盃業餘高爾夫球隊際邀請賽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73周年校慶大會」,她特別提到,最近這段時間,不論是在極端氣候救災、或是交通事故搶救中,警消同仁風雨無阻的投入,是安定社會不可或缺的力量。藉著這個機會,她也要向全國的警消、海巡弟兄姊妹們說一聲,「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警察、消防與海巡工作,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也是國家安全和社會發展基礎中的基礎。為了把基礎顧好,讓基層同仁執勤時沒有後顧之憂,這2年多來,政府也持續補充人力、更新裝備。

她說明,警察同仁的新制服已經設計完成,連同個人應勤裝備在內,將會逐一開始更新、汰換。消防同仁的裝備,則編列了5億元經費,要來加以充實。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力的計畫,也持續在落實當中。海巡新艦艇的建造,以及新裝備的採購,也正在積極進行中。足夠的船艦和裝備,是守衛海洋國土、執行人道救援時必要的關鍵。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跟硬體裝備同樣重要的,是身心健康照顧。第一線警消、海巡同仁執勤時,長期處在緊繃的狀態,相當辛苦。她請內政部繼續規劃方案,增加醫療跟福祉的保障。

她也告訴警專同學們,人生有「三業」-學業、職業跟志業。政府會提供最好的環境,讓大家在學業中充實專業技能,日後在職業崗位上貢獻專業。她也期待警專同學們致力於實現志業。未來進入職場,以身為警專學生為榮,持續懷抱熱情和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