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要對台鐵總體檢 王定宇建議納入鐵道迷意見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號列車21日發生嚴重翻覆意外,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台鐵進行全面總體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6日質詢時建議,參與體檢的人應該要有專業,台灣其實很多鐵道專家,跟學者意見會不同,如果可以納入鐵道迷專家的意見也不錯,讓大家可以相信意見是客觀中立的。

賴清德今天赴立院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前瞻預算及備詢,但立委質詢多聚焦於普悠瑪事件,賴清德表示,他已經成立院級調查委員會,也責成正委張景森督導的台鐵大體檢,檢討列車、軌道等項目。

王定宇建議,參與體檢的人應該要有專業,台灣其實很多鐵道專家,跟學者意見會不同,如果可以納入鐵道迷專家的意見也不錯,讓大家可以相信意見是客觀中立的,而非只有官僚的意見。他也詢問,調查小組要納入資深司機員,現在進度如何?

賴清德說,資深司機員會由台鐵工會來推薦;而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委吳澤成說明,找資深司機參與調查,主要是希望了解實際作業狀況,現在台鐵工會有先派一位來參與,其中還有土木、車輛等多元專業人員在調查小組中。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