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洪耀福:新北選情倒吃甘蔗 高雄「緊張中帶穩定」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激烈,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來勢洶洶,甚至有民調顯示已勝過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6日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長選情「有緊張,緊張中帶穩定」;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情則是「倒吃甘蔗,非常有信心」。至於國民黨今開募款小物「民進黨幹話撲克牌」記者會,洪耀福也嘲諷,這記者會就是幹話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上午舉辦召開「百工百業拚經濟助選團」成軍記者者,外界關注新北、高雄選情。針對新北,洪耀福受訪表示,對候選人蘇貞昌投入選舉很有信心,這段時間蘇也很認真,「他的認真讓新北市民都很感動」,也帶動士氣,還具體提出新北未來願景很多做法,「我想士氣遠遠勝過對手,新北選情倒吃甘蔗,很有信心」。

至於高雄,洪耀福認為, 最近的狀況,全國關心、支持民進黨的都比較緊張,這也是好事,「我們要用比較嚴肅、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每個選戰」。其實只要很嚴肅、認真面對每個選戰,每個選舉都能夠比較穩定的發展。媒體詢問,陳其邁選情回穩了嗎?洪表示,一直都很穩定,「緊張中帶穩定」。

媒體也詢問,有學者分析指出,民進黨目前執政的13縣市,可能有6個會不保。洪耀福說,選舉本來就是變動的狀態,「尊重各方的評估」;選舉是努力的過程,每個人看待每個縣市的角度都不同,民進黨用最認真的心情準備每個縣市的選舉。

他強調,民進黨沒有設定什麼高、低標,「我們就是每個縣市要努力去選」;選舉就是用最悲觀的心情努力,才能迎接最樂觀的成功。

至於國民黨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推出募款小物「民進黨幹話撲克牌」,精選民進黨52句「幹話」製成撲克牌,對此,洪耀福回應,「國民黨有開這記者會喔?這記者會就是幹話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