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問台海緊張將停止選舉 賴清德怒:你在賣什麼藥?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及前瞻預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美軍艦來台海,「台灣海峽快要打起來了」,民進黨現在氣勢很衰,政府會不會因此宣布停止選舉?賴清德直批,立委說法好像美國軍艦來台海是為了台灣選舉,「我不知道你說打起來就停止選舉是賣什麼樣的藥啦 ,除非你有客觀證據說中美會在台海打起來,否則不適宜在國會散佈這樣的話」。

賴士葆下午質詢時質疑,民進黨現在氣勢弱,有人想到美國派軍艦來了,中國軍艦也來了,會不會最後一招,看民進黨大勢已去,因為緊張,宣布停止選舉?賴清德回應,立委的想法非常極端,而且也很偏頗,「因為聽你的質詢好像美國軍艦來到台灣海峽是為了台灣選舉,你完全看不到中國在東海、南海擴軍,影響區域和平,你完全看不到」。

賴士葆隨即說,「怎麼看不到,每天都在看」,賴清德也批評,「你如果看得到,就不會做出這種偏頗的結論,你的質詢也要根據客觀事實啊!」

但賴士葆仍繼續追問,「你會不會宣布停止選舉!」賴清德無奈表示,這種假設性的問題要怎麼回答,他當然希望選舉如期舉行啊,而且要乾淨、平安順利完成。

不過,賴士葆又說,「如果我是你,我就會回答如果打起來就要停止啦!」賴清德則直嗆,「你看嘛,我不知道你說打起來就停止選舉是賣什麼樣的藥啦,除非你有客觀證據說中美會在台海打起來,否則不適宜在國會散佈這樣的話」。

賴士葆強調,「蔣經國時代就有因為緊張而宣布暫停選舉啊!」賴清德回應,「那是蔣經國啊,你現在是要檢討蔣經國還是要求民進黨照做?」賴士葆又問,會不會因為屆時緊張,要求軍人不能休假,讓他們不能投票?

對此,賴清德強調,他必須跟社會大眾傳佈正確訊息,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包括美國及他國都有自由航行的權利,不是今年美軍艦才來,過去每年通通有,「你刻意解讀為美國為了選舉,或中美戰爭即將開打,這都沒有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