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上升到16人!邁可颶風襲美 仍有150萬戶無電可用

▲▼颶風,邁可,佛羅里達州,災害,美國(圖/路透社)

▲颶風邁可在美國造成嚴重災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美國歷年來第3強的颶風邁可(Michael)10日時,以時速250公里的速度侵襲美國東南部,暴風雨襲擊海岸,摧毀當地多個沿海城市,目前已知至少有16人死於這場災難,隨著搜救人員挺進佛羅里達州狹長地等地,進行詳細搜索,官方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

綜合外媒報導,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和維吉尼亞州等地,幾乎被這個4級颶風夷為平地,許多房屋坍塌,道路被損壞,整個城市殘破不堪;而一些受到嚴重破壞的社區皆尚未有死亡消息傳出,美國官員則表示,希望能在這些地方找到倖存者。

▼房屋都被摧毀。(圖/路透社)

▲▼颶風,邁可,佛羅里達州,災害,美國(圖/路透社)

目前救援人員已經進入災區,開始尋找倖存者,重點區域為海岸線的城市,這些城市遭到6至14英尺(約1.8至4.2公尺)的風暴潮淹沒,大多數的道路現在也都被封鎖,阿拉巴馬州、佛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和維吉尼亞州仍有150多萬人無電可用。

佛州州長里克(Rick Scott)表示,佛州的警方跟搜救隊將會配備13架直升機、16艘船以及1000輛救援車輛,努力進入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進行搶救。貝郡(Bay county)的緊急事件的管理負責人包恩(Mark Bowen)稱,他相信仍有成千上萬的人在風災來臨前沒有撤離;這場颶風讓人們日常生活所依賴的一切都被破壞了,而且是完完全全的被摧毀。

報導中指出,邁克所造成的死亡人數至少有13人,其中5人在維吉尼亞州被發現,4人死於佛州,2人死於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有1人死亡;美國官方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中,佛州警長證實,傑克遜縣有3起死亡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16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負責人布魯克(Brock Long)稱,官方預計死亡人數將在12日和13日開始攀升,雖然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但可能性很大。

▼颶風邁可威力強大。(圖/路透社)

▲▼颶風,邁可,佛羅里達州,災害,美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