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信任度調查出爐!川普敗給普丁與習近平...「女力」奪冠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川普在領導人信任度調查當中墊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全球25個國家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可以說是動搖了全世界民眾對於領導階層的信心,受訪者對川普的信心低於其他大國領導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獲得52%的信任度成為大贏家。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該份調查數據顯示,有高達70%受訪者對川普缺乏信心,只有27%受訪者信任川普在處理國際事務上的能力,數字低於普丁的30%與習近平的34%。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獲得52%的信任度,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獲得46%。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得52%信任度,成為最大贏家。(圖/路透社)

報導也提及,該調查過程中訪問了超過2萬6000位民眾,對於川普的評價在一些與美國親密的盟邦與鄰國呈現持續下滑的走勢,只有9%的法國公民與6%的墨西哥民眾對川普有好感。

該調查還指出,美國的國家形象在2017年受到重創,而這年也剛好是川普上任總統的第一年,許多國家眼中的美國形象則在2018年持續惡化,特別是在歐洲地區,只有30%的德國民眾對美國有好感,與去(2017)年相較下跌5個百分點;38%法國民眾與39%加拿大人對於美國有正面看法,兩國數據均低於去(2017)年,墨西哥則小幅上升到32%。

對美國抱持最正面看法的國家是以色列、菲律賓以及南韓,比例達80%或更高,但幾乎每個國家的受訪者都表示,美國繼續維持全球霸權地位將會更好,而不是由各界視為崛起強權的中國大陸來取代,其中大陸鄰國多數民眾也都如此認為,包括日本有81%的受訪者贊同,菲律賓則也高達7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