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派軍事人員赴阿富汗 參與北約領導「堅定支持」行動

▲▼蒙古軍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蒙古軍隊示意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蒙古國武裝力量總參謀部10月1日宣布,該國將派遣第八批軍事人員將於10月4日赴阿富汗參加北約領導的「堅定支持」行動。

根據新華社報導,蒙古國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新聞發言人巴特扎爾格勒上尉表示,第八批蒙古國赴阿富汗軍事人員由113人組成,將駐紮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近郊,主要負責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技術指導和集中訓練。

北約2014年年底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隨即啟動代號為「堅定支持」的非作戰任務,向阿軍隊提供培訓等支持。蒙古國從2003年起累計向阿富汗派遣4500名軍事人員參加該地區維和及安全行動。

據了解,蒙古並非北約的成員國,只是以「準盟友」身分成為北約的夥伴關係國,從1990年代就組織部隊參與聯合國的維和行動,2001年甚至派兵前往非洲,2003年與北約建立夥伴關係後,就經常參與北約的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