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都與解放軍有關 陸女走私美軍太空技術遭判46個月

▲大陸籍女子將太空通訊設備走私到大陸。圖為ICESat-2。(示意圖/路透)

▲ 大陸籍女子將太空通訊設備走私到大陸。圖為ICESat-2。(示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3歲大陸籍女子陳思(Si Chen,音譯)因為將美國軍事及太空通訊技術走私到大陸,近日遭加州聯邦法院判處46個月徒刑。

據美國CNN報導,美國檢察官透露,居住在加州的陳思,過去曾化名為「陳凱西」(Cathy Chen),先後在2013至2015年間,在未取得任何許可的情況下,非法將價值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5萬元)的太空及軍用通訊器材出口香港,再進到到大陸,已經違反了制特定科技及技術的出口的 「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國土安全部門這件案件的負責人約瑟夫•馬西亞斯 (Joseph Macias)強調,向大陸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出口技術產品都需要有充分理由,這條法律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阻止美國軍用產品和敏感技術落入那些「可能試圖損害美國利益的人手中」。

警方追蹤陳思用來付款的銀行帳戶,發現來源是她位於大陸的家人,再加上她7月份認罪時,也同時坦承自己洗錢,甚至使用大陸發行的假護照,加州波莫納(Pomona)聯邦法院因此將她判處長達46個月的刑期。

▲ 陳思因走私美國太空通訊設備,遭法院判46個月 。(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 陳思因走私美國太空通訊設備,遭法院判46個月 。(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此外,美國《僑報》去年5月曾報導,陳思曾在法院審判期間,主動透露父母與丈夫都與大陸解放軍有關係,這似乎也成為她被美國政府定罪的關鍵原因。

陳思的律師亞當(Adam H. Braun)表示,「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陳女士做為一個年幼的孩子的母親,會計師生涯才剛起步。卻因為她的移民身份,讓她被人盯上,當時有個女人和她約定,只要幫忙購買一些電子零件再運送出去,就能拿到一筆錢,以後更能一起發展業務,她才會答應這麼做。」

法院文件也提到,至少還有三名犯人與陳思一同合作將這些物品走私到香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