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準大法官卡瓦諾貪杯發聲! 川普笑:請想像酒後的我「世界最糟」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川普力挺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公開為準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辯護,但他同時也表示,現任上訴法院法官的卡瓦諾以前其實對喝酒「有點沒轍」。川普還在白宮記者會上自嘲,「向來滴酒不沾的我都已經說話很高亢宏亮,大家可以想像我喝酒下肚後會變得多糟糕嗎?我應該會一團糟,也會變成世界上最糟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日還提到,他認為卡瓦諾受到不公平的指控。聯邦調查局(FBI)日前應國會參議院要求,針對3名對卡瓦諾提出指控的女性展開調查,該3名女性都宣稱自己在1980年代學生時期,遭到喝醉的卡瓦諾性侵或性騷擾。

川普1日除了在記者會上試圖為青少年喝太多酒的行為開脫,他還提到卡瓦諾上週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上談到昔日飲酒狀況的證詞。川普表示,卡瓦諾當時說自己喜歡啤酒,「我對卡瓦諾這番直言不諱感到意外」,卡瓦諾過去對喝酒有點沒轍。

報導也提及,川普更強調,他質疑為何調查人員要檢視現年已53歲的卡瓦諾在高中時代的紀錄,他認為重提像這樣的舊事很不公平,高中生們喝啤酒狂歡,就代表這群高中生不能在往後的人生做想做的事嗎?

川普甚至開玩笑表示,「我不喝酒,我更可以老實說,我一生從沒喝過啤酒,這是我僅有的幾個優點之一,大家可以想像我喝酒會如何嗎?我應該會一團糟,也會變成世界上最糟的。」川普此番言論讓現場哄堂大笑。

卡瓦諾上週在聽證會上強烈否認性侵犯指控,他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我曾與朋友喝啤酒,且有時會喝很多。」他還說,「沒錯,我們喝啤酒,我喜歡啤酒,現在還是喜歡,如果每個喝啤酒或在高中時喝啤酒的美國人突然就被推定有性騷或是性侵罪,那麼這也將是我國另一個醜陋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