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藍委衝總統府要蔡英文道歉 痛批促轉會血滴子、國際重大醜聞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由於不滿促轉會淪為東廠,國民黨團19日上午10名藍委赴總統府,要求廢除促轉會、總統蔡英文道歉。立委曾銘宗嗆聲,促轉會事件已經是「國際性的重大醜聞」,要追究蔡英文、賴清德的政治責任。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自稱東廠,引發政壇一片譁然。行政院13日核准了張天欽的書面辭呈,正式准辭。

針對促轉會風波,國民黨團江啟臣、曾銘宗、林德福、費鴻泰、羅明才、黃昭順、孔文吉、林麗蟬、陳學聖等10位立委,赴總統府要求廢促轉會、蔡英文道歉。不過,由於總統府由第一局長吳美紅接見,引發費鴻泰相當不滿,稍早已經先行離開。

黨團總召江啟臣說,他們到總統府正式拜會總統,人不在也有副總統、秘書長,但是總統府派了一局的局長想要輕率接見。而在等待總統、副總統期間,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俋居然走進會議室,他批評,「這樣的場子,這是成合體統?竟然由柯建銘出面,立法院是總統府的側翼嗎?促轉會當東廠,立法院做實當側翼」。

江啟臣表示,整個張天欽事件,政府從上到下,試圖以個案草率切割,然後義正嚴辭的說,要繼續促轉會,推動轉正義,這已經是完全不正義。這已經是系統性的風險,想要藉行政不中立,成為選戰的打手;甚至,九個委員在答詢當中也提到,上任前曾跟兩位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及劉建忻會談徵詢到,這難道不是總統的旨意嗎?他們要求總統府對張天欽事件表達態度,要求總統面對說明。

曾銘宗表示,促轉會事件已經是國際性的重大醜聞,提名人、任命人都是蔡英文,因此國民黨要追究蔡英文、賴清德的政治責任,並且要廢促轉會,揪出內政部中選會其他張天欽們。

國民黨立委、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指出,張天欽主導促轉會,已經讓候選人浮現不安,認為民進黨不止透過促轉會打壓候選人,應該是有系統性的,在做人格的摧毀,不能讓國家機器變成民主的血滴子,後面還有更大的陰謀。

▼國民黨立委衝總統府抗議。(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立委衝總統府抗議。(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