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蘇貞昌請益河岸治理 鄭朝方:改造頭前溪成國際知名景點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鄭朝方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唱「客家世界」力挺。(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6日舉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也以特別嘉賓的身份前來力挺。鄭朝方表示,蘇貞昌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時,對河岸的治理非常有經驗,他也向蘇貞昌請益,要將把台北縣治理河岸的經驗用在新竹縣上,要將頭前溪的河岸改造,並以24小時城市運動光廊為主題,打造成國際知名景點。

此次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來了30多個客家社團,將近1000多人;政要部分,除黨籍立委蘇巧慧、羅致政、張宏陸、蔣絜安到場外,鄭南榕遺孀、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民進黨客家大老林光華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出席力挺蘇昌。

在蘇貞昌致詞完後,鄭朝方也上台,與蘇貞昌、林光華合唱「客家世界」。鄭朝方表示,此次北上,他以客家青年的身份支持蘇貞昌,更是以後輩的身份向蘇貞昌請益河岸治理的經驗。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鄭朝方             。(圖/記者歐昶廷攝)

他指出,蘇貞昌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時,對河岸的治理非常有經驗,有漁人碼頭、八里左岸等政績。新竹縣也有同樣的條件,能將頭前溪的河岸改造,並以24小時城市運動光廊為主題,打造成國際知名景點與民眾休憩的地點。他強調,頭前溪的治理不只要全面性的規劃,更需要地方串聯中央的高效率執行力。

另外,由於葉菊蘭也到場支持蘇貞昌,鄭朝方表示,兩人在後台有聊到新竹縣未來的發展,葉菊蘭也期待自己在當選新竹縣長之後,能以年輕人的衝勁,為新竹縣民打造完整的交通路網,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解開新竹縣陳年的交通難題。

鄭也說,客家運動進行了30年,過程中有很多前輩不斷在為客家文化的發展努力,葉菊蘭與蘇貞昌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輩,希望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如何透過創新來傳承客家文化、發揮行政效率,執行政策,讓新竹縣的客家文化、縣政,也能在蒸蒸日上。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