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男踹慰安婦銅像 柯文哲批藤井實彥:擺在那邊 干你X事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由於日本人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引起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協會高度不滿,10日上午率眾赴日台交流協會抗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那個日本人的行爲一定是不對的,「人家(銅像)擺在那邊乾你屁事,你去踢人家(銅像)幹什麼」。

抗議慰安婦銅像遭踹,謝龍介率眾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從台南北上,一行人身穿堅韌的白色T恤並戴著白色面具,手持康乃馨,還拿著沼田幹夫出來道歉、侵門踏戶、軟土深掘的海報,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立委王育敏、陳宜民、台南市議員、蔡淑惠、洪月鳳、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惠、徐巧芯、鍾沛君,與新黨「很震撼」連線、台北市聯合競選總幹事王炳忠等人都到場抗議。

針對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台北市億員王鴻薇10日也就這個議題質詢柯文哲的評論。柯文哲說,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所以那個日本人的行爲一定是不對的,「人家擺在那邊干你屁事,你去踢人家幹什麼」。

王鴻薇追問,台北市是否成立慰安婦銅像?柯文哲回應,「你設這個幹什麼」,台北市政府不會主動去設這個,但也不能去管民間團體的行為。他強調,不是設慰安婦銅像沒有意義,而是這些問題擺在檯面上,就會有人另外問對金門軍中樂園的看法,「越扯越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圖/記者莊喬迪攝)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