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替潘孟安喊冤 轟國民黨造口業:還有人性嗎?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一事,被爆料當晚被派去接待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行,而屏東縣政府也建議外交部把新聞稿下架,遭國民黨批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15日晚間回擊,痛批國民黨在大家悲痛時,繼續造口業、消費憾事,「請問還有人性嗎?」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因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讓駐處飽受批評;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不過,網路爆出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從關西機場接中港台旅客的謠言時,恰逢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日本推銷觀光,蘇啓誠則到場接待,但相關新聞稿卻已從外交部官網中下架。

對此,國民黨表示,我國優秀外交人員蘇啟誠處長輕生,現在有媒體傳出蘇處長在辭世前曾接待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一行人而業務加重,如今蘇處長輕生,屏東縣政府竟然施壓要求把行程下架,原因為何尚未釐清,這不是欲蓋彌彰嘛?前兩天蔡英文認證的很會照顧人的縣長,原來就是個遇事推託卸責的沒肩膀的傢伙。

面對國民黨的批評,何孟樺表示,屏東縣府為推觀光,一年前就開始規劃大阪觀光推介會、加強台日觀光交流,不巧遇到燕子颱風侵襲日本,但因行程已籌辦許久,縣府依原訂行程出發,行程由日本近鐵集團安排,直至晚宴時才與蘇啟誠碰面,且潘孟安的所有行程及搭機返台都是由縣府同仁陪同,未再和外交部人員接觸。

何孟樺表示,針對國民黨不實及抹黑的言論,她表達嚴厲譴責,這對蘇啟誠完全是二次傷害,蘇因假新聞而不幸離世,「請問國民黨還要繼續製造不實的謠言,讓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嗎?」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