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潘孟安粗獷但柔軟 蔡英文:單身漢但很會照顧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進行專案報告,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潘孟安雖然是單身漢,但很會照顧人,縣府團隊做出感動人心,讓人民被照顧,安居樂業的感覺。

在潘孟安的報告當中,也邀請了屏東縣「農往直前發展協會」代表羅秉諺,以及屏東縣高樹鄉快樂媽媽婦女協會總幹事黃明菊,分享在地的青農政策,給予青農的發展空間,以及偏鄉長照據點的服務相關經驗。

蔡英文在聽完報告之後表示,這些都是她故鄉的故事,感覺格外親切,屏東在國境之南,很熱又有落山風,而屏東人有個共通點,就是皮膚特別黑,也比較壯,講話也比較木訥,不過她指著非常開朗的黃明菊笑說,木訥這一點,不知道爲什麼被打破了。

對於潘孟安,蔡英文指著自己的講稿說,講稿裡寫說他雖然外表粗獷,但其實柔軟且細膩;她笑著說,他們倆是鄰居,如果問她對潘孟安的感覺,就是雖然他是單身漢,但很會照顧人,就她近距離的觀察,潘縣長的媽媽也很會照顧人;她還直言,一般來說,很會照顧人的媽媽不會教養出會照顧人的孩子,但潘縣長真的很會照顧人。

對於屏東縣,蔡英文表示,屏東長長的,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很遠,且老人特別多,潘孟安和縣府團隊把結構做了出來,讓熱情屏東人進到長照據點發揮最大的才能。

蔡英文表示,過去看屏東80多歲的長輩吃檳榔,現在不吃了,還塗起口紅,不但會塗口紅,還會跳舞;這讓她很難以想像,家鄉的長輩會跳舞、會塗口紅,「吃檳榔的老太太變成塗口紅老太太,這是很大進步。」

另外在屏東縣政府的青農政策上,蔡英文指著羅秉諺說,在農業大縣把自己變成從事現代農業的專業年輕人,可以看到新世代農夫,讓她非常高興,這代表縣府團隊讓年輕人願意回到家鄉。

▼總統蔡英文稱讚屏東縣長潘孟安雖然是單身漢,很會照顧人。(圖/記者范綱儀攝)

▲▼總統蔡英文稱讚屏東縣長潘孟安雖然是單身漢,很會照顧人。(圖/記者范剛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