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往傳統市場跑 侯友宜:特別有家的感覺

▲▼喜歡往傳統市場跑 侯友宜:特別有家的感覺(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喜歡往傳統市場跑 侯友宜:特別有家的感覺(資料照/翻攝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升溫,面對六都中唯一「藍天」新北市,國民黨內部早已傳出陣陣煙硝味,但呼聲最高的現任副市長侯友宜仍未表態,默默跑行程,年前特別至板橋區新埔、國泰市場、亞東醫院及愛買商場,進行公共安全及食品安全視察。

由於農曆年前傳統市場人潮眾多,侯友宜率消保官、工務、衛生、經發、消防局及市場處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為期5天的視察,日前來到國泰市場,不少攤商見到侯友宜紛紛拿出鳳梨、菜頭等幫忙加油,高喊「當選」。

侯友宜於臉書表示,自己在傳統市場長大,看到攤商都特別有家的感覺,但現在不少年輕人不習慣傳統市場秤斤論兩的方式,不會買菜,但其實,只要告訴攤商菜單,他們大多可以精準的配菜,而且他們有時也不輸總舖師。

侯友宜呼籲,大家有空都可以到傳統市場走走,除了享受挑挑揀揀的樂趣以外,這裡濃濃的人情味有時還能意外學會一、兩道家傳私房菜。

儘管備受外界看好搶占新北市長大位,侯友宜至今仍低調不願表態;不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早已虎視眈眈,三方爭霸引發討論。

有關2018縣市長的黨內初選,國民黨中常會已經通過採全民調,其中,新北市方面,地方黨部原希望於21日公告初選後開放領表登記,27日完成資格審查,3月2日展開全民調,卻遭周錫瑋批評「根本沒給競選活動時間」,使候選人無法好好闡述政策和理念,認為黨部的提名辦法根本是「只有民調、沒有初選」。

針對不滿,李乾龍強調,初選的期程還沒完全定案,有爭議也預計將往後挪至3月2日元宵節後,「差個幾天、無可厚非」,求緩和過年氣氛。

至於是否年後有大動作,侯友宜說明,新年到了大家一定都會有新希望和新計畫,也因為過年到了,大家都很忙,「就好好過個年比較重要」;而面對外界猜測民進黨將派誰一同對決2018,侯友宜回應,對每個人做的決定和選擇,都給尊重與祝福,「我自己都會打拼做事情,讓民眾過個好年」,讓大家可以順利,國泰民安,今年是狗年,很期待大家都能夠好運旺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