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女兒想選就要讓?」 段宜康怒黨縱容余天一家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日前為了女兒余筱萍想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質疑黨中央偏袒前黨發言人吳沛億,在黨主席蔡英文面前怒拍桌怒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0日直言,余天的女兒又不是帶聖旨出生,憑什麼想選人家就要讓?他也很遺憾,黨秘書長洪耀福未捍衛初選機制,竟然還幫余天緩頰,「他們這家已經被黨照顧很多了,該適可而止」。

段宜康說,余天是民進黨幹部,做為黨的幹部,為何覺得黨要對他們有所優待?這他無法了解,余天選新北市黨部主委時,到處跟大家講自己沒有職務、沒被特別照顧,之後就當選市黨部主委;唉一唉家庭入不敷出,就有節目可以主持,民進黨從未虧待他們,反而常常看到余天家喝酒鬧事的新聞,為何民進黨要特別照顧他們?

他還說,余天受邀列席民進黨中常會,通常是不能發言的,不懂為何每次余天發言都比別人多,余天就是政治人物,應該受到民進黨規範,女兒要參加初選也尊重,但不應得到特別優待,「他發表的言論是我不可接受的」。

余筱萍去年4月受訪曾說,戀愛是自由的,但台灣現在讓同性婚姻合法還太早,會有衝突混亂,段宜康反嗆,不曉得余天過去在民進黨爭取民主的過程曾參與、經歷多少,如果說婚姻平權會造成台灣社會衝突跟混亂,那台灣永遠不會有進步,每個社會的進步通通要經歷混亂與衝突,否則繼續戒嚴就好了,「很遺憾他和家人是這種表現,他可能不適合待在這政黨」。

至於余天稱黨內早知他女兒要選,段宜康批評,余天的女兒又不是帶著聖旨出身的,要選大家就要把路讓出來給她,誰規定早知道就要禮讓?這邏輯他完全聽不懂,「竟然在黨內會議公開講這話,洪耀福竟然還替他緩頰,根本是失去自己的立場」。他認為,洪耀福應該出來捍衛黨的價值,否則是不是表示黨有虧欠余天?應該禮讓?

段宜康強調,黨不該縱容余天,遺憾黨中央沒捍衛初選機制,余天女兒當然可以選,但權利不會比其他黨員更大,他們這家已經被黨照顧很多了,該適可而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