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前進災區卻遭控A錢 洪秀柱怒轟:救災不需要抹黑!

▲▼紅十字會救災隊前進花蓮災區協助。(圖/取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網站)

▲紅十字會救災隊前進花蓮災區協助。(圖/取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引起各界關注。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還想要用捐款方式「回報」當年311地震的恩情;不過,有台灣網友在推特寫下「台灣人的忠告」一文,希望日本網友不要捐給「國際紅十字會」,錢可能全被「A走」,此貼文被1.1萬人瘋狂轉載,影響甚大。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痛批,「造謠、抹黑滾開!」並認為有心人只會鍵盤造謠,其實什麼也沒做,「救災不需要抹黑!」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指出,花蓮近海在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台中、雲林、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彰化、嘉義縣市、苗栗、台南均3級。

位於震央附近的花蓮市承受7級震度,導致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國盛六街4號、國盛六街41號、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等多棟建築物倒塌及傾斜,多人傷亡及失聯。

回顧2016年「206台南大地震」,當時日本網友也想「報恩」瘋狂捐款,但也苦找不到捐錢窗口。當時一名台灣網友在同年2月8日於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感謝大家捐錢給台灣,但台灣紅十字會實際上,並沒有把錢給用在地震受難者身上......台灣、日本紅十字會不是可以信賴的。」

原PO也在照片旁寫道「來自台灣人的忠告,台灣紅十字會與國際紅十字並沒有關係,台灣的是由國民黨所組成,以前的捐款常不知所蹤,請利用台南市的捐款.......。」沒想到這一篇被瘋狂轉載,原本只有2000多人分享,但花蓮6日6.0強震後,不到24小時再度被日本人量轉傳,至今轉載人數已突破1.1萬。」

▼日本網友不想捐錢給「紅十字會」。(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不想捐錢給「紅十字會」。(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網友不想捐錢給「紅十字會」。(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不想捐錢給「紅十字會」。(圖/翻攝自推特)

針對該則貼文,洪秀柱表示,藉機抹黑你們很會,但紅十字會不會,因為他們只會默默的救災、默默的投入現場;藉機造謠你們也很會,但紅十字會不會,他們只會在第一時間,背著裝備,深入危樓中尋找待援同胞。

洪秀柱指出,紅十字會在網路公布收支,敢給外界檢視;每當國內外重大災害發生時,紅十字會也總是率先投入救災救難;經費運用成本,更遠低於國際標準。但是謠言從未經查證,惡意不止、掩蓋真相,而且這些人都只敢躲在螢幕後面,經不起檢驗!

洪秀柱感嘆,從台南到花蓮,紅十字會堅持付出,在奉獻之路上,紅十字會也從未離開!她認為這股善念和付出的精神值得台灣人守護,她也希望台灣不能再被謠言綁架,「救災不需要抹黑!」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