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 消防署:雲門翠堤沒有每小時傾斜5公分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翠大樓。(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地牛大翻身!中央氣象局表示,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7級。根據中央災變中心8日1200最新統計,累計地震造成死亡9人,受傷268人,收容786人,失聯58人。對於媒體報導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有每小時傾斜5公分的狀況,消防署長陳文龍8日澄清,大樓結構還算穩定。

位於台北新店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8日上午舉行「0206花蓮震災」工作會報,內政部長葉俊榮及陳文龍等官員出席。陳文龍表示,雖然現場餘震不斷,但是救災沒有中斷,而且也採取了安全措施。對於媒體報導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有每小時傾斜5公分的狀況,他澄清「大樓結構還算穩定」。

葉俊榮表示,駐守單位持續關注現場搜救進度並給予必要協助,且針對因地震造成的危險建築物進行周邊管制道路,對於災民持續提供收容和就醫服務,並確保收容所物資無虞,應把短期收容機制轉為中長期的安置措施。

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