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捐錢助災民竟發楞 柯文哲:回去看看口袋剩多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7級強震,造成雲翠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為了給予受災戶支持,不少政治人物與縣市首長紛紛發起捐錢活動,藉此表達關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會不會捐錢時,竟一度語塞說不出話;對此,他8日出席活動時解釋,還要回家算一算口袋還剩多少錢,但大概會捐一個月的薪水。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全台有感,6日地牛又翻身,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傾倒,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截至目前共有9人死亡、266人受傷,還有62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積極搶救,但由於雨勢、餘震不斷,增加救援難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前往迪化、寧夏商圈發放發財金時,被問到是否要加入捐款行列?竟然不發一語,還作出招牌的騷頭動作,似乎從沒想過這問題;隨後再度追問時,柯則是愣了一下,隨即笑著揮手驅車離去。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