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百萬跨年人潮 北捷31日起營運42小時不收班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年度重頭戲跨年晚會即將在31日於市府廣場登場,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潮前來觀賞精采表演以及煙火。龐大人潮對應的就是交通管制問題,今年台北捷運循往例規劃,於12月31日清晨6點至1月1日元旦24點,連續營運42小時不收班。最近跨年晚會的市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將視人潮採列車過站不停,北捷籲民眾散場時多走幾步路到鄰近車站或搭接駁公車離場。

由於今年歲末年終為周日,但為因應跨年人潮,北捷當天下午3點過後不開放自行車搭捷運,貓纜則延長營運至凌晨2點。北捷統計,去年跨年為周六,42小時疏運264萬人次,今年跨年為周日、隔日元旦也休假,預估疏運量與去年差不多。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北捷指出,主要疏運路線的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傍晚5點起將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為2分28秒,淡水信義線為3分鐘,其他路線也會視情況調整班距。跨年當天板南線的市府站、淡水信義線的台北101站將視人潮狀況過站不停,民眾可在國父紀念館、信義安和站進場。

為順利疏散旅客,北捷呼籲,民眾散場時儘量到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避開人潮眾多的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不過,為紓緩民眾等進站情緒,當天也將出動16位潮天團成員陪民眾等候進站搭車。北捷提醒,為了開心歡度跨年夜,請旅客牢記跨年秘笈「加、分、提、前、走」5字口訣。

加:預先「加」值電子票證或購買單程票。
分:「分」散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前往。
提:「提」早出門,選擇最佳觀賞位置。
前:在會場「前」站(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下車。
走:晚會散場時,多「走」幾步到鄰近車站搭車或搭接駁公車。

▼2017跨年捷運疏運措施。(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7跨年捷運疏運措施。(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7跨年捷運疏運措施。(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7跨年捷運疏運措施。(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