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竟挪用北捷救命錢 柯P喊冤:因為它不用利息

▲▼捷運,台北捷運,文湖線,軌道,捷運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被爆料挪用台北捷運救命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踢爆市長柯文哲挪用堪稱北捷「救命錢」、每年用於設備汰舊換新的重置基金,每年挪用40億為歷任最高;儘管該基金在馬英九時代就開放借款,但仍引來外界質疑柯文哲「挖東牆補西牆」,還債能力強恐只是假象。對此,柯文哲21日受訪喊冤,強調只是做內部基金的調度,因為跟外面銀行團借錢要利息,但北捷重置基金免利息,所以才做這樣的選擇。

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視訊119」 App受贈暨啟用及「值班臺簿冊行動電子化系統」啟用典禮後受訪表示,台北市的重置基金有很多個,不只北捷,還有教育、醫療等,因為市府跟外面銀行團借錢利息比較高,若自己內部基金調度利息比較少,「一定是要用利息已較少的內部資金來調度。」

「內部基金的調度也沒有什麼救命基金不救命基金的問題。」柯文哲說,詳細的問題要請財政局帳陳志銘說明,倒覺得這只是台北市政府內部的財務調度,「不要用那種聳動的名字,它帳還是計在那裏,只是我們讓利息少一點。」

而長年累積下來的重置基金總額約370億,至今陸續被市府借走高達86%,未來若碰上災難該如何應付?柯文哲說,「基金隨時都可以調度阿,這哪裡是問題。」

而記者追問此舉有「左手給右手」、「挖東牆補西牆」的疑慮,柯文哲不諱言表示「對阿」,但是利息可以降低,如果跟外面銀行團借利息比較高,「我如果裡面內部資金調度,利息比較低,當然是先用不要利息的錢,怎麼會用要利息的錢,這是common sense。」

至於未來是否打算歸還?柯文哲表示,這只是內部記帳而已,債是在市府內部在做調度,只是要節省一些利息的錢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