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幽靈灌票真相大白!丁守中被灌199票「再敗柯文哲」 擴大輸3255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台北地院11日完成216萬餘張重新計票,卻傳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人都被「幽靈灌票」99票,光是一個投票所就被灌了300票。12日真相曝光,丁在萬華區的投開票所多出的99票,證實登記人為里幹事,在回報的報告表上一時筆誤,選票數目並無錯誤。

丁守中以3254票敗選後聲請驗票,歷經一周全數驗完,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且票務比原得票數更少,又再落敗一次,428萬元驗票保證金遭沒收。11日最後驗票時發現,光是一個投票所就發現被灌了300票,發現多處「實際得票」和「發出票數」不符的幽靈灌票事件,且柯、丁、姚都有,其中丁在萬華區一個投票所被灌了99票,姚、柯各100票。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驗票畫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驗票畫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最終日,發現幽靈灌票事件。(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知情人士12日證實,原得票數中有199張票是憑空灌給丁守中,已經一併扣除,另外柯文哲有被少計票,加總後柯擴大領先至少3255票,這些都是計票錯誤的誤植,並非作票,法院已確認是選務疏失,且未影響選舉結果,就算未來丁守中再打選舉無效訴訟,恐怕也因此無法翻盤。

驗票最終日發現,信義區有一個投開票所個灌給丁守中、柯文哲及姚文智100票,萬華區有一個投開票所灌了99票給丁,另外一個投開票所少記柯文哲得票數。12日真相曝光,萬華區的選票數目無誤,是回報給選委會的投開票報告表中,登記的丁守中票數多了99票,登記人為里幹事,一時筆誤才多灌了99票;信義區的則是當天選務員開票到凌晨眼花,錯誤記載3人票數。

據悉,經查後了解信義區、萬華區2件疑似幽靈灌票案件,實際領票和投票數皆無誤,僅選務員在最後登記票數時筆誤,驗票過程也已將誤載的票數全數更正。台北地院表示,13日上午10時將公布驗票結果。

快訊/突然晃一下!花蓮21:24規模4.9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6級

快訊/落選人氣仍旺!陳其邁將參選黨主席

▼丁守中將提選舉無效之訴。(圖/記者張榮恩攝)

▲▼丁守中驗票結果。(圖/記者張榮恩攝)

▼北院公開抽籤,決定選舉無效承審法官為黃愛真法官。(圖/記者林裕豐攝)

▲▼ 北院公開抽籤,決定選舉無效承審法官為黃愛真法官。(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