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突擊王炳忠仍未說明 柯文哲籲:按照制度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突遭檢調持搜索票上門「查水表」,還陸續被押至調查站、北檢等訊問18.5小時後請回;值得一提的是,檢調一開始就備齊搜索票、拘票等,引發外界熱議。時過4天,檢調單位仍未提出明確證據,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表示,制度都有,只要按照制度走就可以減少社會疑慮,「不然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在罵都不曉得在罵什麼東西。」

王炳忠住處日前突然遭檢調搜查,還被壓制調查站、北檢偵訊等,柯文哲日前喊話檢調單位,「在1、2天內就要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還說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有信心。但石過4天,檢調仍舉出明確事證對外說明。

面對媒體提問,柯文哲發言前幕僚趕緊輕拍提醒,柯文哲猶豫一下表示,台灣制度都有,按照制度去走就可以減少社會疑慮,「不然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在罵都不曉得在罵什麼東西。」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再開記者會 控訴檢調搜查票沒法官簽名

由於王炳忠不滿被檢調無理對待,新黨22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副主席李勝峰指控,這次檢調和調查局大陣仗搜索,法院發的搜索票竟然沒有法官簽名,搜索無效,這次連吵架都不用吵!

根據記者會播出的王炳忠直播影片,5分35秒時,調查員不清楚王炳忠是被告還是犯罪嫌疑人;6分05秒時調查員發現法官簽名欄空白,經旁人提示才說法官是廖紋妤。影片8分20秒時,調查員回應王炳忠說,法官如果認為有應扣押的會扣押,應了解的會了解。

李勝峰表示,他現在內心充滿沮喪,因為絕對沒有想到,解嚴後的今天,在台灣的司法,有這麼黑暗的一頁,他想都不敢想,司法單位和地檢署,昨天晚上還開記者會強調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