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移民政策自己決定!美國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契約」

▲▼「通俄門」官員接連認罪 CNN:川普一家絕對不會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3日宣布,由於聯合國的《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與政府政策「不符合」,因此將會退出此項協定。

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193個會員國於2016年通過《紐約難民和移民宣言》,承諾會幫助難民安置,並協助維護難民權益,確保難民得到教育與工作機會,不過此項宣言並沒有強制約束性。

美方聲明指出,《紐約宣言》中有許多條款並不符合美國移民與難民政策,也與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原則「不一致」,因此美國將不會參與這項將在明年獲得共識的協議。

「《紐約宣言》中的全球政策與美國主權並不符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Nikki Haley)也指出,美國會持續在世界上對難民與移民給予幫助,但是「美國的移民政策是由美國人自己決定」,因此美方將會自己決定如何控制邊界,並選擇誰能夠進入美國。

川普自上任後秉持著「美國優先」的政策,先前已在聯合國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近期也以「該組織對以色列抱有偏見」為由,連同以色列一同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