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高階成員」就是川普女婿? 佛林受指示「通俄」

▲▼佛林認罪! 白宮劃清界線扯上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下一個遭到起訴的,很有可能就是庫許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承認在「通俄門」一案對聯邦調查局(FBI)作偽證,最高可能面臨5年有期徒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指示佛林,於去年12月22日左右與前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接觸,討論聯合國決議案。《紐約時報》和《彭博社》均指出,下一個遭到起訴的,很有可能就是這位駙馬爺。

佛林認罪聽證的法院文件顯示,川普要團隊中的一名「非常高階成員」指示佛林和安理會成員國的官員接觸,了解各國對譴責以色列屯墾區決議案的立場,想要進一步讓各國延遲投票或推翻這宗決議案。根據CN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庫許納就是那位「非常高階成員」。除了庫許納,川普團隊中的知情人士也包括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和白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

▼ 庫許納很可能就是那位指示佛林和安理會成員國的官員接觸的「非常高階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林認罪! 白宮劃清界線扯上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一直被懷疑與俄羅斯有瓜葛。前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被司法部指派擔任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通俄門」。穆勒10月時提出首批指控罪名,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均被起訴,川普競選陣營的外交政策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則承認曾對FBI調查人員說謊。

此外,除了庫許納,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在「通俄門」中扮演的角色也逐漸曝光。他於7月被爆出在大選期間,為了取得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的負面情報,而與俄羅斯方面秘密聯繫。小唐納還在推特上將含有可能成為罪證的電子郵件內容公諸於世,他原本希望藉由公布這些內容洗清川普的嫌疑,不過反而證實外界對川普競選團隊違反了選舉法的懷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