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攤商傳二房東多賺一手 柯文哲: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出席2017台北燈節-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花車公布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有燈節攤商反應攤位租金太貴,疑有二房東轉租多賺一筆?他回應,這就是北市府要去管理的,會再確認一遍,「這常常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原本租一天5千元,若他要租1萬塊,「那我自己來租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讓你賺一手?」

2017台北燈節在西門町一帶舉行,而根據規定,美食攤商收費標準為每日租金5000元,但本報記者訪查,有攤商表示,一個檔期9天攤位租金至少8萬元,一天要價近1萬,與觀傳局當初招商時在網頁所載資料不符,恐有攤商充當「二房東」轉租。

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原本公告租一天5千元,卻被轉租收一萬元,而這就是北市府要去管理,會請同仁再Check一遍。他進一步說,若被租1萬元,「那我自己來租就好了,為何還要讓你賺一手」,這常常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後來可能是人潮多,大家願意用更高價格來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