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沐浴露代酒事件」62人亡 普丁下令嚴格管制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嚴格打擊販賣違規食品的行為。(圖/翻攝自Vladimir Puti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伊爾庫次克市(Irkutsk)發生的民眾飲用沐浴用的乳液(bath lotion)事件中,受害者主要是在35歲到50歲之間,已有62人身亡,30人重傷,其中1名33歲受害者表示,「我只喝了一點沐浴露,隔天早上就失明了。」普丁要求制訂「強制性的商標法規」,嚴厲打擊販賣違規食品的行為。

據《BBC》報導,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羅斯有大約1200萬人飲用「廉價的替代正常酒精飲料產品」,這些替代品包括「含有酒精的『化妝品』和『藥品』。」普丁下令,所有酒精含量超過25%的商品,都要受到更嚴格的檢核,含酒精藥品的銷售也將受到嚴格管理,並且對含酒精的產品「增加稅收」,減少「利用這些產品換取更多利潤的可能。」

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寫道,這次事件的受害者主要是在35歲到50歲之間,警方搜查了1500個地點,收繳成千上萬瓶含有酒精的產品,目前逮捕了12人。調查人員表示,山楂味沐浴露的確貼有不得飲用的標籤,「但標籤上說產品內含有酒精,且沒提到含有致命、可導致失明的甲醇。」俄羅斯衛生部門說,現在正接受治療的受害者中,恐怕一半的人都沒辦法存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