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生被國防大學退學的背後 違反資安規定、欺騙長官

▲(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衛福部聲稱國防大學學生阿立(化名)在健康檢查中得知感染愛滋而遭到退學一事,疾病管制署15日傳出開罰100萬元,對此國防大學回應,退學與愛滋無關,純粹因德性成績未達標準。據了解,該生當年因未經規定攜帶電腦,且在檢查時拿他人電腦企圖欺騙,態度也不佳多次頂撞上級所致。

有關阿立疑似因愛滋遭到國防大學退學一事,疾病管制署積極爭取愛滋感染者就學權益案,甚至驚動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來信關切,表態支持疾管署捍衛病患免於歧視的行動,並提供國際相關判決。

為了保障愛滋病患的權益問題,疾管署今天決定先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元,目前已進入行政程序,若國防大學遲未改善,未來將可連續開罰。

據軍方高層知情人士私下表示,衛福部與疾病管制署將愛滋與退學事件混為一談,軍人訓練品德尤其首要,要求標準比外界更高,軍紀如山不得隨便,而該生在校多次違反規定,紀錄可以證明,成績無法達到標準。

國防大學政戰主任蔡承棟表示,該生在校期間因為有違反資訊安全相關規定,遭到懲處,而其年度德行成績未合格,在經過獎懲評議委員會決議後予以退學,強調案子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各項程序皆合乎規定,並非外界指稱所謂因愛滋而退學。

據了解,攜帶個人電腦進入軍事或軍事院校,都必須經過申請核准,而該生當年因便宜行事,沒有申請自行攜帶個人電腦入校,違反軍事資訊安全規定,在檢查時拿同學經過申請核可的電腦,企圖欺騙逃避長官,且在被發現時態度不佳,多次頂撞上級。

據指出,依照軍人堅守軍紀與服從精神,當年該生的德性成績因此沒有及格,依照規定必須退學,所以在獎懲評議委員會決議後正式予以退學,該案程序皆合乎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