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百日受內外夾擊 經濟學人:一連串「衰事」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自520上任以來至今將滿百日,期間受到內政、外交多方夾擊,不僅民調滑落,甚至傳出年底可能進行內閣更換閣員的聲音。對此,經濟學人雜誌直接表明是「面臨一連串衰事」。

回顧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一籮筐的爭議,從五月起參與WHA時稱中華台北,遭到質疑自我矮化,接著取消端午國道夜間收費也引起討論;六月時重啟核一、桃園機場淹水、空服員罷工、一例一休與國定假日等問題。

直至七、八月,又是一連串事件襲來,雄三飛彈誤射、南海仲裁,太平島被認定不是島是礁,加上國道遊覽車火燒車、肯亞案、駐星代表酒駕,以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爭議等。

對此,經濟學人雜誌認為,蔡政府遭到內政與外交的夾擊,指稱對外有兩岸與南海爭議,內政除了經濟衰退之外,還有兩黨之間的鬥爭。

面對民調滑落的危機,行政院院長林全將在8月16日、19日與22日舉行座談會,針對農業、居住正義、環保與勞工、7休1等具有爭議的政策進行座談溝通,且全程直播,悍衛民調舉動明顯。

有關外界傳言年底可能撤換幾位閣員,甚至把矛頭指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衛福部長林奏延與勞動部長郭芳煜。不過,某部會高層私下向記者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一直努力在做政策溝通,有關撤換的訊息有不少出路,開玩笑地說「真是業障重啊」。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