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投入19.9億提升4艘紀德艦電戰系統 正洽詢美方

DDG-1801,基隆號驅逐艦,基隆級驅逐艦,中華民國海軍,紀德級驅逐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紀德級驅逐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共軍頻頻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我軍紀德級飛彈驅逐艦已部署東部海域進行警戒。而根據國防部108年預算書,為了因應威脅,將投入19.9億元,幫4艘紀德級軍艦的AN/SLQ-32電戰系統進行性能提升,預計在112年之前可以完成。

根據國防部108年預算書的內容,海軍艦艇艇防禦能力需仰賴電戰系統效能,為了面對共軍威脅,以及提升艦艇存活率,編列19億9587萬元,幫4艘紀德級軍艦的AN/SLQ-32電戰系統進行性能提升。

對此,海軍司令部9日表示,規劃於民國107-112年執行基隆級艦SLQ32(V)3型電戰系統性能提升案,方能因應敵情威脅,以符合未來作戰需求。

海軍司令部指出,美軍適逢該型電戰裝備性能提升為(V)6型,建議本軍同步執行電戰裝備性能提升,本案已納入108年預算書表立院審察中,相關裝備性能,刻正洽詢美方,以利後續評估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