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再召開!最新民調顯示:7成民眾覺得備受小英重視

▲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年金改革會議召集人。(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為解決年金問題而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副總統陳建仁擔召集人,14日下午進行第4次的會議。台灣指標民調調查指出,有68.5%受訪者認為,目前蔡總統和新政府重視年金改革、10.2%覺得不重視、21.3%未明確表態;大多數民眾對於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態度仍給予肯定,也反映出社會對解決年金問題的注目與期待。

民調透過交叉分析,顯示泛綠民眾有87.0%認為重視、4.6%不重視;泛藍民眾62.1%認為重視、22.1%不重視;中立民眾55.5%認為重視、9.2%不重視。此外,資料顯示年齡介於30至49歲的民眾,認為蔡英文帶領新政府重視年金改革的比率明顯較高。

根據2013年的調查,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針對年金問題已舉辦100多場的座談會,會議超過1萬人參加,但統計後卻有近半數的人認為當時的馬政府並不重視民眾。因此今天下午即將召開第4次的年金改革會議,民眾對於新政府的態度是給予肯定的,也反映出社會對解決年金問題的注目與期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