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打造北中南3個新加坡 宋楚瑜提「三叉戟計劃」

▲宋楚瑜出席第二次總統辯論。(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第二次電視辯論會2日下午在三立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申論時表示,台灣必須善用三項最重要的優勢,包含地理、人文,及文化洗禮,而未來當選後將針對國土整體規劃及產業經濟,提出「三叉戟計劃」,在整體國土規劃上,把台灣經濟發展分為六大區塊,真正發揮海洋優勢。

總統辯論會第二場今日下午舉行,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申論時,砲口對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宋楚瑜在申論時一開口先強調,今日是總統候選人向國人表達政見與主張,第一階段是申論而非辯論,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出任領導人,是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讓人民有希望,但民進黨、國民黨各執政8年,卻把台灣「打到趴」,自己將重新找回人民希望。

宋楚瑜指出,未來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三項任務,首先就是對於未來國家方向、政策,必須提出高瞻遠矚的主張和見解,第二,必須善用資源,公平、合理並有效分配,第三則是「用人」,將組成「大聯合政府」,替台灣人民服務,解決目前困難並開創下一代的未來願景;他強調,以後執政團隊將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前提,包含國土整體規劃,並把產業機經濟帶起來。

他提到,現今台灣必須善用三項最重要的優勢,包含地理、人文,並受過三種文化洗禮,所孕育出的文化內涵,也是華人世界唯一的自由、民主、開放社會,因此自己當選後將針對國土整體規劃及產業經濟,提出「三叉戟計劃」,真正發揮海洋優勢,在整體國土規劃上,將把台灣經濟發展分為六大區塊,北北基是一塊,桃竹苗成為台灣的科技矽谷,中彰投則是大陸最近口岸,而雲嘉南發展農業文化,同時高屏作為南進窗口,屏東則發展為「東北亞的夏威夷」。

他也說,中央山脈以東、離島將發展農業、生技、海洋、觀光,樂活漫遊多元文化,這「三叉戟計畫」就是要打造北中南三個新加坡,效法新加坡善用地理位置,並學習廉能效能與務實,將開放三個重要空港、海港,再把台北港與基隆港結合桃園機場組成北部自由貿易區,著重發展雲端網路跟電子商務,以及設計類文創產業,而台中港結合清泉岡機場,成立中部自貿區,著重發展機密機件、傳統產業,而高雄港結合小港機場,成立南部自貿區發展綠能產業,「將由宋楚瑜所領導的團隊整合中央部會、地方政府」。

宋楚瑜強調,未來重點就在中小企業,佔了企業界97%、就業人口有886萬,執政後將朝四方向幫助中小企業,包含提升生產管理技術、協助廠家取得資金並改進市場通路、提升員工素質擴大勞力來源,「四年內將提升中小企業出口額,由1兆5000億增加3000億,成為1兆8000億,同時出口比重將由14.62%,增至18%。」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