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負債600多億問題 陳建仁承諾:中央來支持發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1日晚間在立委候選人吳宜臻、前交通部次長何煖軒、苗栗市長邱炳坤、頭份市長徐定禎等人陪同下,出席「臻愛苗栗問政說明會」與「蔡英文、杜文卿聯合造勢晚會」,致詞時表示,選舉不必含淚、含恨、含血去投票,而是要含笑含愛。

上午陳建仁出席台北市晨曦音樂會升旗典禮,不過依照民進黨慣例不接受媒體訪問,結束活動之後,一馬當先跳上車離開。晚間在「臻愛苗栗問政說明會」與「蔡英文、杜文卿聯合造勢晚會」才開口致詞。

陳建仁表示,未來要客家妹挺客家人。因此,蔡英文團隊將打造「浪漫台三線計畫」,希望打造一條串連客家產業、景觀、文學地景跟生活方式,讓整個客家文化復興的客家旗艦計畫。如此一來將會吸引客家子弟回到家鄉,繼續打拼,也可以發揚客家文化,使整個客家庄越來越發達,成為世界客家文化的典範。

陳建仁也指出,客語是一個很美的語言,民進黨執政後,也會推動客語成為台灣話的一種,讓客語可以繼續傳承,也讓說客語的老人家到公所、醫院等公共場所,都有客語的服務。

對於苗栗財政負債600多億元的問題,陳建仁承諾,明年如果蔡英文執政,一定會用中央政府的力量來支持苗栗的發展。讓苗栗更好、經濟能發展、財政健全、苗栗人的生活都越來越好。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