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強調加入TPP的決心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主席蒲博思(Mr. Reince Priebus)11日率領資深共和黨委員會全國委員、幕僚等11人,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主席蒲博思(Mr. Reince Priebus)11日率領資深共和黨委員會全國委員、幕僚等11人,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2016總統大選、台美關係、經濟發展、青年、長照等議題交換意見。

關於台灣熱門議題,蔡英文指出,人民關注青年就業、食品安全、長照體系、年金改革等,都是台灣當前需要解決和改革的問題,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已經準備好全力推動改革,不過在改革的同時,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外在環境,所以也會致力與國際上的重要夥伴進行溝通。

而青年就業問題,蔡英文表示,台灣就業環境及產業結構改變,她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民進黨會致力於打造一個可以協助年輕人控管風險的機制,以及鼓勵創業的大環境。

蔡英文也表示,在台灣面臨產業轉型的重要時刻,年輕世代扮演關鍵的角色,將創意及創新的想法及行銷能力帶進農業及各項傳統產業,若可協助產業轉型成功,都將為台灣創造更多的機會,成為支撐經濟發展的重要來源。

在台美關係上,蔡英文表示,要確保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不受威脅,可以自由且公平舉行選舉,民主制度得以進步且更加完善,這些都是台灣與美國共同努力的方向。另外,蔡英文特別於會中強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的決心與重要性。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主席蒲博思(Mr. Reince Priebus)11日率領資深共和黨委員會全國委員、幕僚等11人,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