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與總統想法有落差」 蔡英文:還那麼多解釋

▲蔡英文與柯文哲11日出席柯蔡宗親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日於國慶大典上致詞時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外界解讀是在告誡對於兩岸議題觀念相左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此,11日蔡英文回應,馬執政7年還認為人民對他有誤解,花那麼多時間解釋,「總統與人民的想法真的有很大落差」。

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柯、蔡宗親會秋季祭典暨會員懇親大會」,會前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馬總統10日於國慶的演說,蔡英文坦言,馬總統過去的執政成績,社會人民都已經有所評價了,7年來卻還認為人民對他有誤解,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國慶,還花那麼多時間解釋。

此外,針對馬總統搬出憲法,認為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應該要接受「九二共識」時,蔡英文露出笑容,用意為何?蔡英文解釋,那不過就是一個表情而已。她沒有多做其他解釋。

至於唱國歌時跳過「吾黨」二字,蔡英文說,在國慶大會上唱國歌,表達對於台灣能夠團結的期待和民意,其他的事情都並不重要,不需要過度做文章,她認為,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此事並非最緊迫的。至於是不是真的沒有唱「吾黨」?蔡英文拒絕回答,僅說「好,下一題」

最後針對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互動,蔡英文表示,洪秀柱這段時間比較辛苦,是給她加油打氣一下。

▼蔡英文與柯文哲11日出席柯蔡宗親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