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民進黨主席選舉是「換英」第一步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負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互爭接班,而今成改革派、保皇黨的戰場,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認為,這次黨主席選舉就是「換英」的第一步。

對於改革派、保皇黨之爭,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卓榮泰日前才直言黨章沒規定總統有「連任優先權」,似乎想跟「保皇」標籤切割,這是因為他知道,不這樣說的話就沒有票。

鄭麗文分析,現在游盈隆的操作就是為了把蔡英文換下來,「游盈隆很聰明,他把這一場的黨主席簡化,很簡單,就是擁英還是反英,那如果民進黨你還要有活路的話,把蔡英文換掉都不一定會活,但是如果是蔡英文繼續就穩死,就這麼簡單」,因此這次黨主席選舉,就是「換英」的第一步。

民進黨主席補選,敲定由卓榮泰對上游盈隆,20日已進行號次抽籤,敲定卓榮泰「1號」、游盈隆「2號」,將於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開票,9日公告當選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