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女孩日」 蔡英文許三願望

▲蔡英文與柯文哲11日出席柯蔡宗親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11日是聯合國「國際女童日」,也是「台灣女孩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指出,台灣雖然是人權國家,但性別刻板印象也未消失,仍要努力,所以她提出三點願望,希望減輕女性負擔,讓女性能與男性真正平等,讓女性免於暴力的威脅。

蔡英文11日中午於臉書發文,指出全球仍有很多女性活在性別不平等的環境中,忍受貧窮、暴力和歧視的生活,而台灣雖然是人權國家,但性別刻板印象仍存在,她希望未來能減輕女性負擔,免於暴力威脅,讓女性與男性取得真正的平等。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聯合國的「國際女童日」,也是「台灣女孩日」,她想到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馬拉拉年僅12歲時,就已經記錄了巴基斯坦的女孩被禁止上學,以及面臨各種歧視與暴力,她努力奔走發聲,喚醒世人對於女童權益的關注。

蔡英文期許三個願望,第一,希望透過國家分擔家庭的照顧負擔的責任,讓台灣女性能自由選擇投入職場,提高勞動參與率和經濟自主性。

第二,蔡英文期待透過觀念的提升與法律保障,讓台灣女性無論在家庭、職場、或是參政,都能享有和男性平等的地位。

最後第三點,蔡英文希望透過政府各部門的積極作為,使台灣女性的人身安全獲得保障,無論在家庭或公共空間中,都能免於任何暴力的威脅。

▼蔡英文與柯文哲11日出席柯蔡宗親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