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看報才知卡式台胞證上路 小英:陸委會去談一下

▲蔡英文農林漁牧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1日出席農林漁牧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前被問到政府處理卡式台胞證一事,她表示,政府務必要把台灣人擔心的事情透過協商來解決,希望行政院陸委會盡力去做。

中國大陸今天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陸委會主任委員夏立言都曾表示,大陸實施卡式台胞證過於倉促,有不尊重台灣之嫌,此外也擔心有資安問題。

對此,蔡英文指出,很多台灣人對卡式台胞證的隱私權和資安問題有多方疑慮,政府處理的時候務必要考量人民擔心的事情,積極協商解決。

蔡英文表示,希望陸委會可以盡力去做,她也看到陸委會針對此事其實是有看法的,她認為,既然有看法那就應該好好去溝通。至於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看報紙才知道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蔡英文表示,應該請陸委會去談一下。

▼蔡英文農林漁牧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