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社會宅土地取得難 宋楚瑜承諾:執政後釋出土地

▲宋楚瑜。(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公共住宅一定要中央跟地方配合,願意做莊家舉辦論壇,請各黨總統參選人表達意見。21日宋楚瑜承諾,如果明年順利執政,他會把土地好好利用,會釋出這些土地,不會圖利財團,而是造福百姓

柯文哲表示,他所提出的4年蓋2萬戶公共住宅目標,認為應該是國家的重要政策,強調中央跟地方配合的重要性,土地取得過於困難,需要中央撥地,執政者是否願意出手?

對此,宋楚瑜21日表示,國有土地不是總統的土地,也不是政府的土地,而是人民的土地,他承諾,明年如果順利執政,他將釋出這些土地,不是圖利財團,而是造福百姓,解決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

宋楚瑜痛批,如今房價高漲,炒高房價的最大元兇正是政府,不能好好使用土地的價值,認為這是國家非常嚴肅的問題,他呼籲選民,選一位沒有包袱、有能力的執政者。

正好宋楚瑜今天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防災救災政策草案,其中提出「防災型都更」,對象為老舊建築物,耐震強度不足,高強度地震災害發生時,建築物容易受損和非防火構造,容易產生公共安全的疑慮者。

宋楚瑜提出推動跨區遷建,更新基地,把居住高風險地區人民遷至國公有低度利用土地,變更都市計畫,作為都更基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防災型都更,在災害潛勢高的地方不用全變成公園或滯洪池,也可改建成低密度更耐震的建築物,都更所蓋的房子,保留十分之一當作社會住宅,除了可以抑制房價也可達到更多目標,「到時房市掌握在政府手上,並非建商」。

▼李鴻源。(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