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曲解朱習會正面意義 童振源赴陸交流團被喊停

社論指出朱習會對兩岸發展有正面意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評社6日發表了一篇社論「北京來論:應當理性解讀習朱會釋放的信號」,內容指出,台灣有一些黨派色彩鮮明的學者,為了2016的選舉,將朱立倫抹紅,尤其是還以貌似「客觀中立」的分析誤導民眾」;甚至還直接點名政大教授童振源,指他因為從事學術交流的態度偏頗,一場由他率領的學術交流已被喊停

文章說,剛剛結束的朱習會,是兩岸關係發展的一次重要會議,而且成果非常積極正面,特別是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有著積極重要性,但這種正面信號,正好踩到了否定「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的痛處,揭穿蔡英文試圖以「維持現狀」來蒙混過關的騙局。

文章還說,為緩和這種對他們不利的訊息及為了2016的選舉,一些黨派色彩鮮明的學者專家和民進黨一起抹紅朱立倫,而且還是以貌似「客觀中立」的分析來誤解政策、誤導民眾。

文章甚至點名民進黨時期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現任政大教授的「童振源」,直指他在評論「朱習會」時稱,「大陸方面完全不給朱立倫任何兩岸政策利多,大陸方面好像已經放棄國民黨(包括朱立倫),已經在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是企圖混淆視聽,為民進黨助選。

文章表示,類似童振源這種民進黨色彩濃厚的學者,他們的評論已經失去了客觀公正的學術精神,不只不利於台灣的藍綠對抗,也不利民眾客觀的了解大陸的對台政策。

文章的最後還說,近期即將赴北京交流,由童振源率領的學術交流團隊已被喊停,因為以建設性的積極心態理性務實地從事兩岸學術交流,才是兩岸交流的題中之義。

童振源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原來預計於5月24日至28日前往北京的學術交流會議將取消,「很遺憾,今天早上接到邀請單位的電話,表示接待單位目前不方便接待我們,請我們取消北京參訪行程。希望兩岸能有更多元交流與溝通,才能促進兩岸的真正瞭解與共識,建構兩岸和平發展的堅固基礎。」

▼前陸委會副主委、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圖/翻攝童振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