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官陪「朱主席」訪陸惹爭議 政院:依照正常程序獲准

▲6官陪「朱主席」訪陸惹爭議,台聯黨團6日到監察院檢舉。(圖/台聯黨團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中參加「國共論壇」,並與大陸國家總書記展開「朱習會」,但整團人馬中包含6位行政院事務官引起外界抨擊,立法院台聯黨團6日批評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違反行政中立,直接到監察院檢舉。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解釋,這次事務官都依照正常程序,申請、審查許可,也都獲准,並請假參加論壇。

6位陪同朱立倫訪陸的高階事務官,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經濟部智財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3名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上午到監察院抗議,針對行政院長毛治國、國安局長李翔宙、內政部長陳威仁、法務部長羅瑩雪、經濟部長鄧振中、教育部長吳思華、文化部長洪孟啟、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官員,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台聯黨團指出「國共論壇」是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兩黨間的交流,卻有6位行政院事務官陪同,批評毛治國無論是「默許」還是「授意」,他的內閣都已違反行政中立,幹事長周倪安痛批,行政院不應該為特定政黨服務,更不應該為特定人士服務。

孫立群(上圖/本報資料照)下午出面解釋,6位事務官是接受國家政策基金會邀請以特邀專家身份去大陸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過去也有類似身份的人參加,這次事務官也都依照正常程序,申請、審查許可,並都獲准,且都請假參加論壇,期間沒有接受指定任務。

對於台聯到監察院檢舉,孫立群則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