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獲交保 川普:利於美中貿易談判必要時會干預司法

▲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被逮。(合成圖/CFP)

▲孟晚舟。(合成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日前遭加拿大逮捕,並在12日獲准保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華為CFO孟晚舟一案符合國家安全利益或有助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將考慮干預美國司法部門。

據路透社專訪中問及美國總統川普就孟晚舟一案是否會干涉司法部門?川普表示,「如果我認為這對國家是有利的,我就會做。如果我覺得這對於史上最大規模的貿易談判有利、並對國家安全有利,我一定會在必要時進行干涉」。他同時提到,「白宮已經就此案與司法部門了解,並與中國官員交談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採訪。(圖/路透)

談是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孟晚舟一案時,川普進一步表示,「他們還沒有打電話給我,他們打給我的官員,但還沒有打給我」。

據路透社報導,華為CFO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被捕,並被美國指控誤導跨國銀行涉及與伊朗有關的交易行為,導致銀行面臨違反美國制裁的風險。分析認為,加拿大法院12日准許孟晚舟保釋,此舉可能有助於稍微安撫中國官員的怒火。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加拿大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左右(台灣12日上午7點)獲准交保,保釋金為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3億元),其中需包含700萬元現金作保證,並需配戴電子監控腳鐐,深夜11點到上午6點期間不許離開住處,全程有人監視,更有5名擔保人,包含她的丈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